从《姑获鸟之夏》之时就对关口抱有一丝好感
已经记不清是先看的小说还是电影了,电影里关口与那位女性存在联系的表述方式让我为此着迷。

《魍魉之匣》描写关口的并不多,但是电影版里关口的形象真是太棒了!看小说的时候我还没想象出关口具体是什么形象,就连看动画的时候也没太大的感觉。顺带一提我是这部动画入了京极的坑w

《狂骨之梦》《络新妇之理》关口的存在变得单薄,基本都是出现在别人口中:那个一团糟的小说家www中禅寺的毒舌真的看得我很开心,这就是友情吧www

《铁鼠之槛》中关口有被卷入事件,嘛前几部也都作为关系人了ww从这部开始就慢慢可以窥探到他的内心,下面这部更是深刻清晰。

《涂佛之宴》中关口出现得不频繁但是对他内心的描写越来越细腻了,让我感到:啊,这样啊,我似乎与他有那么一丝相似呢。
这部分为上下《涂佛之宴:支度》《涂佛之宴:始末》,一共四本书,这一张图就是节选始末的下。
(出版的似乎分为《涂佛之宴:备宴》《涂佛之宴:撤宴》,不过这些区别都没什么关系)

前提写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分享一下这段关口的独白。套在我身上大概没什么差别。
下面还有:我的妻子吗?我这样的人她大概早就很苦恼了吧,毕竟我经常给她添麻烦...之类的,虽然整个系列并没有怎么描写雪绘(夫人应该叫这个吧...说实话我最近有点混乱),但从关口那些独白可以看出他对妻子的爱。在铁鼠还是哪一部作品中有描写到雪绘在家里有些孤独的场景,但是仍然贴心地照顾着在家里躲避工作的关口。啊啊啊这样的爱情真的过于美好了吧呜呜呜。

跑题了..
我只是对关口这句:可不可以不要再管我了?
有了极大地触动。

没有人想管这样的事,只是看着你这样的废物再糟糕下去我也觉得丢脸啊。→这大概是京极知道他想法之后的发言www
始末下还没看完,我有点期待京极如何给关口驱魔ww虽然可能会是延续到下一部作品。下一部是《阴摩罗鬼之瑕》

《邪魅之雫》我已经提前看完了...还是要把前面都看完了才能理解这本,不过没关系,暑假回家再看一遍ww

上本之后应该还有一本,叫《x之空》来着,那个字我不会打,但现在应该还没出版?或者出版了之后没有汉化吧,有时间看看。

以及,《百器徒然袋 风》《百器徒然袋 雨》我都看完了!榎木津真的很可爱hhhh每次看他说话都感觉自己太阳穴的血管在绷紧,益田本岛他们每次都这样的感觉吧www《玫瑰侦探社xxx》记不住名字..准备看看有没有汉化版,没有我就慢慢啃生肉了ww

我真的好喜欢这个系列啊。
二刷的时候我会做点笔记写上感言www

——————————
看完《涂佛之宴:始末下》了,关口的事还没有解决,应该是下一部了吧。

这一部终于又提到了京极堂的事!!!

题目“宴”取得真的很棒,从姑获鸟开始准备的宴会现在终于开宴了,还有那个男人终于出来了...
从目前我看完的几本来看,这一系列的主题是反战吧,我无法揣摩京极写这一系列的意图,如果是仅仅是想写妖怪的话,提到战争会让人莫名摸不清头脑吧。

这本中还提到了四川的三星...青铜?还是什么(历史非常差),让人内心一惊,并且提到的徐福,八仙过海等让我在教室激动得差点叫出来。京极你真是个宝藏啊!!!!!
于是,我打算去看八仙过海具体讲的什么的ww京极的书就是各种安利啊ww想到之前那本《太平广记》都头疼...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我二刷的时候再整理整理。

准备下一本的阅读ww

————————————

《阴摩罗鬼之瑕》果然没让我失望w

关口啊(发出悲哀地叫声),我不能将手伸向你,不然会沾染上更加混乱的气息。

这次又出来了几位新人物,京极堂的好友/熟人们,不过京极堂与伊势,小...小梁?谈话的内容我真的看不懂(真的记不住人名),并且觉得让人难以忍受的漫长对话,这还是第一次。铁鼠那里谈论宗教的时候我都还乐滋滋兴趣勃勃地看着,这次难道是我状态不好?
看到下的开头,看完了我再来补,我这次隐约有了能窥探到事件真相的错觉x

看完了
的确我提前看到了结果,但我没有看到真相。不,该说我应该有那种预感,就在伯爵问关口存在,活着的意义的时候。

现在我很好奇为什么关口这样还会活下去,他这样的心理应该会自杀才对,为什么他会活着。
我的话,明明比他活得积极可是完全没有想活下去的欲望。
太无聊了啊,我为什么会诞生在这里。

评论(7)
热度(11)
© GHO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