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猎人 荷鲁斯小镇(猎人考核前

荷鲁斯的集场非常热闹,几乎是这块大陆的核心地区,天南地北的美食尽能找到,就连能增强念能力的禁药也能找到。

今日,这个集场依然那么热闹。


“站住!把我的包还给我!”

一声暴怒的声音响起,在喧闹的集市里炸出一条路。

“蠢蛋,谁会站住啊!哈哈哈哈哈”

前面一个银发小少年冲后面的少年吐了吐舌头,拿上一个类似公文包的东西溜了。


“你!”

酷拉皮卡跑动的速度慢了下来,他已经追了快一个小时,前面那人却跟没事一样。

“我说你该放弃了吧,看你包里也没钱,喏,还给你吧。”

说着奇犽停下把包随意丢给了酷拉皮卡,他翻了半天除了一堆纸就没什么东西了。


“....”

酷拉皮卡抱着自己的包有些无语,这些公文才是最值钱的东西,这是他被委托从猎人岛里带过来的研究资料,价值是无法估计的。

“唉,今天又没收获,还是再去碰一次运气吧。”

说着奇犽将手抱住后脑勺大摇大摆走了,留下酷拉皮卡在这偏僻的地方,找不到路。

“喂!等等!带我出去啊啊啊啊啊!”

酷拉皮卡的叫声响遍了山谷,回应他的则是鸟儿被惊飞的扑腾声。


“吃不到巧克力了。”

奇犽有点郁闷地在集场人群里穿梭,顺便找下手的对象,突然他看见了一个左顾右盼并且死死护住自己公文包的中年男人。

他露出猫一样的笑容,摩擦了一会自己的爪子。

“目标锁定。”

奇犽路过那个男人身边的时候那男人还在左顾右盼,以防御的姿势对着路过的行人。


“笨蛋。”

奇犽轻松地偷过他的公文包,准备溜了。

“你干什么?!”

雷欧力提拉着奇犽的后衣领,带着怒火看着他。

“放开!”

奇犽挣扎着,他的脚已经离地了。

路过的行人也只是看了一眼就各走各的了,顺便给他们留了一小块空地。


“哼!”

奇犽冷哼了一声就从雷欧力的手中逃离,拿上包就开始跑。

“卧槽,这么厉害还当扒手?给我站住!”

雷欧力反应过来,立马提速追了上去。

与酷拉皮卡一样,雷欧力追着奇犽到了一个深山老林。


“看不出你这么有钱嘛,大叔。”

奇犽翻出包里的各种首饰之类的通流货币,在雷欧力面前晃了晃。

“还我!”

雷欧力这种吝啬鬼要是被人抢钱了估计会跳河自杀,只可惜他就遇见了荷鲁斯最强扒手。

“笨蛋啊谁会还你,我拿走了,谢谢大叔~”

奇犽拿上所有财产就瞬移不见了,留下雷欧力傻眼地看着空荡荡的公文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里的鸟儿又被惊起了一片。

无法接受现实的雷欧力瘫倒在地上,眼泪止不住地向下掉,等酷拉皮卡在森林迷路转了一圈后发现有个人扑在地上也不知是不是死了。


“喂?”

酷拉皮卡试探着戳了戳了‘尸体’的后背,还是软的温暖的。

“!”

雷欧力耷拉着脸跟僵尸一样转过头,眼神充满着生无可念,倒是把酷拉皮卡吓了一跳。


“你..你没事吧?”

“我已经死了,别理我!”

酷拉皮卡很是无奈,此人油盐不进,他怎么劝说都没用。

雷欧力需要缓一阵,刚到异乡就被抢了全身财产这对他的打击特别大。


“哈哈今天收获挺大的。”

奇犽拎着自己抢来的赃物,在大街上散步,他需要去一个地方把这些东西变成钱。

“西索。”

奇犽进入了一个黑暗的胡同,墙壁上满是蜘蛛的涂鸦,墙壁里有暗道,他平日里就是进这里典当财产的。


“来了,奇犽~今天收获不小嘛,这是鲁斯国几百年前国王的项链,这个是阿斯特女王的头发....”

西索边清查着包里的东西边念念有词的。

“就说多少钱好了,反正我也不懂。”

他现在只想拿钱买巧克力去,天天吃伊路米做的菜他快要吃吐了,又不能当他的面说出来。


“十亿吧,把你的卡给我。”

这里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像雷欧力随身还带财产的不是外地人就是为了炫富的傻子,这里的治安某种程度比流星街还差。

“三库啦。”

西索是个不错的商人,许多人会在他这洗钱,偶尔有来砸场的也被他给弄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反正不会活着就对了。


奇犽心情很好地去往特大的店铺,路上突然围了一群人看一个刺猬头的小孩子。

他本来没什么兴趣,只是被人一挤给挤最前了。

“大家看一看,这是沼泽之王,价高者得。”

人群里大多是看热闹的,真正想买的几乎没有。


“这位朋友,要买吗?”

小杰对一旁发愣的奇犽说。

“嗯?我吗?”

奇犽想着香喷喷的全鱼宴,然而伊路米做菜的口味他已经吃腻了。


“可是我不会做菜。”

“我可以帮你。”

“我买了,刷卡吧!”

奇犽毫不犹豫地买下,众人们有些吃惊,这么小的孩子有能力买下这么大一条鱼?!

然而在这片地方,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可能几岁的小孩就是杀手。


“什么卡?我没有...我刚到这个城市。”

奇犽一惊,刚来这个城市就能做生意,这是多大的勇气啊。

“我买了,我有现金。”

突然人群中突然钻出个光头,手上拿着钞票,一副高傲的样子。


“对不起了啊大叔,我已经卖给别人了。”

某种意义上小杰是个不错的商人。

“少废话,我家少爷就要了这条鱼,你,赶紧走吧。”

旁边一个趾高气昂的男人叫嚣道。


“啊啊啊啊啊!!!”

人群一哄而散,留下断了手的男人。

“我的东西你也敢要?”

奇犽心情很不好地擦了擦手,面对不长眼的男人他没杀掉就是怕他的卖家留下心理阴影。


“哇啊啊啊!你好厉害!”

没想到小杰一脸崇拜地看着他,奇犽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叫小杰,你叫什么?”

小杰主动伸出自己的手。

“奇犽。先走吧,等会城管来了就不好了。”

说着他拎上鱼拉着小杰跑到了自己的秘密基地――――某处森林。


“奇犽,你真的太厉害了!”

小杰一路上用着异样火热的眼神看着奇犽,这是他对强者的肯定。

“啊哈哈,你也不错嘛,能钓起沼泽之王你也不是什么普通人。”

“只是碰巧而已。”

小杰这么说着,奇犽却不信,他知道猎人协会有发沼泽之王的悬赏,一千万啊。


“呐,奇犽,那个卡是什么啊?”

小杰已经非常自然熟地和奇犽交谈了。

“那个卡在这个小岛的几乎全部地方都可以使用,而且还不是实名制....”

奇犽把官方的解释给说了一遍,就见小杰一脸迷茫。


“这样都不能理解?!”

“太复杂的东西我不太懂诶。”

“你还真是....”

奇犽无语凝噎。


“下次带你去吧,现在我们可以吃鱼了么?”

奇犽看着那条早被忘却的沼泽之王,肥肥的身躯勾起了他的馋欲。


“可是没有火。”

“我有我有!”

“调料还有.....”

“我有!”

小杰有些傻眼地看着面前这堆突然出现的东西。

“没见过这种东西吧哈哈,这是我爷爷从一个人手中买来的,听说花了很多很多钱。”

奇犽正给他炫耀着,就见小杰伸出手,他的手背上有着跟纹身一样的东西,下一秒东西就不见了。


“你怎么...”

“这是我爸爸留给我的。”

提起金,小杰的情绪有些低沉。

“叫金对吗?”

“嗯,你怎么知道?!难不成...”

“我听我爷爷说他就是从叫金的那一个人手上买的,喏。”

说着奇犽拉开了自己的衣领,小杰仔细观察才发现他的后颈有跟他一模一样的图案。


“真的诶!一模一样的!”

“你爸爸真厉害。”

奇犽暗自想着,不愧是他儿子,这么小也变得这么厉害,虽然比自己差(〃ノωノ)。


“我也觉得金很厉害,我们烤鱼吧!”

丢掉对金的思念,小杰掏出打火石在空地堆了一堆柴。

“好诶!”


两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小孩搞得自己黑漆漆的。

“我说..你该不会是没做过饭吧!”

奇犽灰头灰脸地扒拉着好不容易燃起来的柴火。


“我在家里帮过米特阿姨做饭,她还夸我做得好呢。”

“她应该是在安慰你吧...”

奇犽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行的!”

小杰身上的那种气势感染了奇犽。

“好耶!上吧!”

然而现实很残酷,两个人吃了一顿不是没味就是太咸不是太咸就是糊了的鱼宴。


“啊,好饱。”

奇犽瘫在地上,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他吃了很多很多,鱼只剩一半了。

“剩下的放我空间里了,下次找个好点的厨师!”

虽然味道不咋的,可是他还是很满足,多久没有吃过这么平淡的东西了。


奇犽母亲负责做饭,厨艺很好可是他吃腻了,伊尔迷跟着她学,两人做出的味道简直一模一样!

饭菜很美味,还获得过一星猎人的好评。

说起来,那个一星猎人应该是除揍敌客内部人员之外的第一个吃到极品美味的人。


“真高兴,我还是第一次和朋友在外面烧烤呢!”

小杰收拾着火堆,捡了几颗番薯进去。

“朋友?嘛,也不错,你是我第一个朋友呢。”

“诶?!奇犽你在这里没有朋友吗?”

“我这种人不会有朋友的。”


“怎么会!奇犽你这么强大的人,肯定有很多朋友!”

“嘛,大多就是奔着我的实力来的,可是他们都太弱小了。”

揍敌客的人不可能有朋友,奇犽不可能有朋友,这是他家人给他灌输思想。

“不会的,奇犽我永远是你的朋友!”

小杰永远都那么认真,可是他完全想不到这句话以后会让奇犽多绝望。

“你这个人可真奇怪。”

“哈哈,别人也这么说我。”

“如果我也能像你这么坦率就好。”

奇犽躺在草地上,看着被树叶枝干层层掩盖的天空,不禁回想起家的一切。烦人的母亲,严肃的父亲和爷爷,讨人嫌的二哥,可爱的弟弟,忠心的管家....


“是你!”

一声怒吼从小杰身后传来,他一转头就见一个少年扶着一个中年人过来,那中年人气得头发跟自己一样了。

“哟,又见面了,大叔。”

奇犽一点也没有身为扒手的自觉,躺在地上朝雷欧力摆摆手。


“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没了。”

“怎么可能!”

“拿去卖了。”

看着雷欧力想要吃人的表情,奇犽继续补充了一句。


“钱用完了,买了这条鱼。”

奇犽指了指自己还没来得及收进空间的鱼。

“沼泽之王?这个也就值一千万吧。”

酷拉皮卡开口说道。

“对啊!剩下的...”

“剩下的买了巧克力。”


“雷欧力!振作一点!”

“大叔,你没事吧?”

酷拉皮卡和小杰围到晕倒的雷欧力身边,帮他做心脏复苏急救。

“谢...谢谢了,酷拉皮卡,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根本不像,两人吐槽道。

在出发之前,酷拉皮卡给雷欧力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无非是做到打水漂的心理工作,途中时不时晕倒的雷欧力终于战胜了自己,没想到面对现实依然这么脆弱。


“把那小子抓起来送监狱去!”

雷欧力指着奇犽,看着奇犽漫不经心毫不在意的样子跟让他气愤。

“奇犽是不可能抢别人的东西的!”

小杰护住奇犽面前。

“小朋友,他也抢了我的东西,不过没被认为没用就还给我了。”

“不可能的,奇犽,对吧?!”


“啊啊,真抱歉,是我哦。”

虽然有些遗憾,自己的第一段友情就这么结束了,奇犽还是站起来承认,反正揍敌客的人是不可能有朋友。

“是不是感觉很失望,我这个朋友?”

奇犽以毫不在意的口语说着。


“你肯定有什么苦衷!”

小杰不相信。

“苦衷大概就是想抢劫了?”

奇犽还是第一次干抢劫财物的活,以前他只抢劫人命。

“再见了~”

奇犽再次消失了。


“那个小兔崽子!”

雷欧力气得跺脚。

“他这种朋友不交也罢。”

酷拉皮卡过来安慰小杰,他认为小杰是被骗的受害者。

“奇犽不可能是这种人。”

他内心想着,和他再见面时他一定会让他好好解释的。


“咕...”

雷欧力的肚子发出了可疑的声音。

“啊哈哈,不如我们把剩下的鱼解决了?”

一切都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吃过的小杰实在是开不了口说自己不饿。


“好吃!雷欧力,酷拉皮卡你们手艺真好!”

跟奇犽不是一个层次的,小杰内心吐槽着。

“我们这种经常在外的人,没有好的手艺都不能养活自己。”

两人的厨艺完全是长久的漂流生活强行培养出来的。

鱼肉被烤着呲呲流油,酷拉皮卡去附近扯了一些调料的植物,让鱼肉的味道好吃到不行。


“可惜了剩下的鱼。”

奇犽回家途中念念不忘的是鱼,还有欠小杰的钱。

“以后再给他吧。”

他撒了个谎,钱还一分没少,最近巧克力缺货,他还没来得买。


“小杰,你一个来这里做什么?”

三人经过酒肉之宴已经成为朋友了,酷拉皮卡对小杰这么小年纪却在外漂泊表现了不解之意。

“我是为了找我爸爸。”

“你爸爸长什么样,有他的照片吗?要不去猎人协会发个悬赏?”

“我没有见过他,但是他的照片我有!”

说着小杰掏出了一张照片,里面那个男人看不清脸,不过跟小杰倒是有几分相似。

气氛有些沉重,他们知道小杰为了找爸爸经历了多少磨难才到了这个地方,毕竟这地方可是被别人评价为‘有去无回’。


“金也一定在找我!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

小杰身上那永远缠绕着永不磨灭的自信与勇气,一直感染着周围的人。

“我也一定会赚到钱的!”

“我族人的眼...睛,也一定会...”

他说得没有底气,目前还没有发现族人的眼睛,这是最让他无比懊悔自责的。

“一定会做到的!酷拉皮卡你一定行的!”

小杰那带着坚定的目光直射进酷拉皮卡沉寂的内心。


“不说这个话题了,我们今晚去哪睡..不会在这荒郊野外吧!”

雷欧力不喜欢这样的气氛,开始认真思考身无分文自己的去向。

“嗯...”

“我们去打工吧!”

“对了,奇犽还欠我钱呢!下次一定要找他要回来!”


绝对要不回了!

两人吐槽道。


最后他们怎么解决住宿问题的呢?

小杰又钓了几条大鱼拿到集市上买,这次有雷欧力这个‘家长’在旁边,也没人敢压价,所以成果还是很丰盛的。

三人之后一进城就办了卡,有了这个卡真的方便多了。


“我要一个人睡。”

酷拉皮卡很是冷漠的丢掉身后的雷欧力。

“那雷欧力就和我一起睡吧!”

“酷拉皮卡那么像女孩子,到底是不是真的...让我...”

还没说完一个公文包和白眼给丢了过来。

“....”

雷欧力只能惺惺地跟着小杰走了。


“奇犽,你今天去哪了?”

伊路米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着给自己亲爱的弟弟做饭,这个房屋只有他们两个人,奇犽理所当然地受尽了伊路米的‘宠爱’。

“和往常一样。”

杀人赚钱。


“你不要骗我哦。”

奇犽皱了皱眉,伊路米好像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从以前开始。

“谁骗你啊,笨蛋老哥。”

奇犽脱下外套随手丢到了凳子上,去厕所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这种人怎么可能有朋友呢。”

似乎是想要拍醒自己,奇犽拍拍脸。


“吃饭了。”

“不吃。”

“怎么又不吃?又吃了巧克力?不对你今天没去买...”

似乎说漏了嘴,伊路米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摆好餐具。

事实上他有时也出现过不能掌控奇犽的状况,比如今天早上,在他进森林时候奇犽就跟消失了一样。


“我就说你肯定在监视我!”

“再监视我,我就...我就..我就离家出走!”

反正他早就想离开这个只有两个人的家。

“...吃饭吧,今天西索来过..”

西索厨艺也挺好的,只是他是真的吃鱼吃饱了。

“吃饱了,不吃。”

奇犽转头就回自己房间,不再理会伊路米。


伊路米有些伤心,拿着手机在论坛上发了一篇主题贴―《今天欧豆豆依然对我很冷漠》

下面全是回复――――什么时候你弟弟对你不冷漠过!

伊路米再次心碎。

西索看着这篇帖子内心五味杂粮,自己的朋友是没救了,弟控到没救了。


“酷拉皮卡,我们没钱了...”

小杰在付完三人的早饭后发现卡里只剩十戒尼了。

“怎么会这么快?”

雷欧力含着的油条掉进了碗里。

“我们过了一个半月混吃混喝的生活。”

酷拉皮卡搅拌着咖啡,细数着这一个半月的行动。


他们先是去猎人协会发布了寻找小杰爸爸的悬赏,然后被人推荐到了这家旅店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无业游民生活。

当然,他们会每天都出去收集情报,毕竟才刚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更何况这里的治安比流星街好不了多少。


“听说猎人考试要开始了!”

“真的?”

“猎人协会发出的还有假?”

“通过考试后就有十万戒尼拿!”

“我要报名!去年都没这政策!”


坐着享受早餐的三人相视一笑,几口吃完就退了房向人群中央走去。

猎人考试他们都听过,之前小杰恳求米特让他参加鲸鱼岛的猎人报名,被无情的拒绝,无论他多恳求,米特都没有签下字。


“你果然是他的孩子!”

米特当时这样吼出来,眼中充满泪水,不让小杰走上金的道路是她最后的坚持了。

最后他妥协了,不想看见米特阿姨这么痛苦。


猎人测试只能网上报名,小杰用尽最后的钱开了一台电脑。小杰生活在一个原始的地方,根本没机会见到电脑,酷拉皮卡的家族更古老,只有雷欧力在朋友家里看见过。

废了老长的时间才报完名,三人兴奋着准备着几天后的测试。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HO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