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毒的番外(饲主视角

她是个画家,虽然是个画家,但是不务正业。

平日里一个人窝在家里做些奇怪的事,比如雕刻一些木雕,人偶,顺便画画之类的。


唔,太久没画画了,还是出门找找灵感。

她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东西,拿上相机出门了。


果然还是应该去文具店逛逛。

在跑完几处公园之后她嫌弃到。

一对对的情侣在那里污染着空气。

根本没什么好风景嘛。


果然还是该去那里才对。

快到目的地时才发现那里涨水已经禁止通行了。

叹了一口气将标志牌拍下,她转头准备走。


咦,这里有条鱼。

而且看起来要多蠢有多蠢。

她有些无语地看着追逐着自己尾巴的鱼。


以为自己是狗吗?

她刚说完就发现鱼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追逐。


有趣。

就只是感叹了一下。


不过留它在这也是死,倒不如拎回家试试。

死了也可以拿来做标本。


死了也可以熬鱼汤嘛。

她就这么说了出来,虽然内心觉得做标本比较好。


啧,好烦。

她拿了树叶接了点水将鱼带回去,一路上水从叶缝一点点滴落。


不过没死也算是奇迹。

于是将看起来奄奄一息的鱼丢进了以前获得的某个艺术品鱼缸里。

还以为今天能加餐呢。

她遗憾地看着精神起来的鱼。


鱼只是看了她一眼就继续玩自己的了。

倒让她很无趣。


每天忙着设计人偶的形象,她经常忘记给鱼喂食。

虽然自己也经常忘记吃饭。


累了就盯着鱼看着它犯傻,顺手录像分享给朋友们。

你家鱼真是太可爱了。

她只是嗤笑了一下。

是蠢吧。


她忙着人偶的制作根本没关心自家鱼到底在干什么。

忙过一段时间后才想起多久没有认真看一下它了。

只是隔几天换水,自己吃饭时才喂食。


嗯,还是长大了一点。

今天出门遛鱼吧。

她愣了一下突然笑了,都怪朋友天天跟她炫耀自己出门遛狗。


拿了小鱼缸还是出门遛鱼去了。

注意了一下鱼的反应结果被溅了一脸水。


好烦,再闹就把你煮了。

她有些惊讶地发现鱼的确听懂了自己的话。


从此之后出门获取素材都会带着鱼出去,虽然麻烦一点 ,但对它的的反应还是有点兴趣。


将鱼倒进河沟里一方面想要放生另一方面也想看看能不能和狗一样养熟。

根本养不熟嘛,她嘀咕了一下。


过几天又去那里获取素材,手有点脏想去洗一洗却发现一个鱼头冒了出来,还是依旧的蠢。

想了想又把它捞回去了。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放进河沟里鱼依然没有跑,兴起了逗鱼的想法。


来,叼上来吧。

然后看着鱼懵逼地看着沉下去的骨头,几分钟之后叼了上来。


嗯,干得不错。

她玩得很开心。


此后她去的地方越来越广,鱼活动的地方也变得越来越广,到最后她有些腻了地想把它放回自然。

虽然蠢但是挺通人性的,还是放回自然比较好吧。

这么想着,她将鱼放入了一个鱼种类丰富的天然湖泊。


然而并没有预计到鱼会回来的情况。


瘦了。

看到鱼的第一反应。

既然是缘分那我就收下了。

并且忽略掉自己曾经想把它做成标本的事实。


最后一次,她带着鱼出去。

背上了许久不用的速写本去写生。


在翻开封面准备画画时,她愣住了。

除封面外的纸都扭扭曲曲地画着不知道什么的东西。


她认真看了一阵,发现是鱼语,因为里面有水渍的痕迹和鱼鳞片,重点是居然没有鱼腥味。

好吧她承认自己在意错了地方。

一股难言之隐的怒火升了起来,转头准备今晚煲鱼汤时发现鱼连同鱼缸不见了。


问了周围的人才知道被几个小孩拿走了。

找了好一会来到了一处泥潭,亲眼看见鱼被丢进了泥潭里。

依稀可见它的目光盯着自己。


「今天她又只给了我这么点吃的,好饿」

「我可以游好远好远了」

「被抛弃了吗」

「我想回去」

「我想在有她的地方」

「呜,这些鱼好可怕」

「救救我」

「就算死我也想见她最后一面」

「你在哪里啊」

「我要被淹死了」

       ……

「终于见到她了」

「好温暖」

「我爱她」


她脑子里各种句子冒了出来,虽然字写得很丑扭扭曲曲,稍加猜测加观察一下就知道那条蠢鱼想说什么。

让她火大的是自己的速写本被一条鱼给污染了,现在更火大的是看着鱼被熊孩子给偷去玩死了。


去死吧!

她拎起几个孩子,给丢进了泥潭里,看着他们和着泥土和鱼沉下去。


真不爽。

她还没能把鱼给煲了。


她甚至还出现了幻觉鱼变成了人,自己已经发泄了愤怒。

回过神来否定了自己。


它只是一条鱼而已。

这么对自己说,捏紧了速写本回到家。


一到家就开始翻箱倒柜地找东西。

不出所料连自己最珍藏的笔记本都被它给玷污了。

理性让她抑制住怒火。


「今天碰见了一个很奇怪的人」

「没吃饱,还想吃」

「她在干什么啊」

「我想看着她」


本子上都是这些无聊的内容。


要再让我遇见那条蠢鱼我决定红烧。


评论
热度(1)
© GHOST|Powered by LOFTER